Saila14

连绵青山山渐青。

© Saila14 |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无猜[2]

年更选手突然诈尸[………]
终于想起来了我该更新了。

————————————————

叶修单手夹着篮球,从书包里拽出来毛巾去擦一头一脸的汗。看着校队的队友们过来拿了包,三三两两的结着伴,屁颠屁颠直奔大门,赶着回家吃饭去。就剩下个他苦哈哈的提溜着两个书包,还得转头往小操场走。

排练朗诵节目的学生们还站在木箱上,像模像样的一人捧着一个文件夹,抑扬顿挫,慷慨激昂。一群四五年级的孩子们,连变声期都还没开始经历,声音除了脆生生和贼整齐以外也没什么太大特点。抱着满篇的祖国繁荣富强之词,大气也大的很是拘谨。叶修不甚在意的撇撇嘴,探头往前瞅。
据说今天是正式比赛前最后一次排练,所有参加的学生都穿上了正式的演出服。韩文清就穿着身学校借的小西装站在最前头,领口还扎着个蝴蝶结。
叶修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显然这个距离是十分安全的,叶修一点也不担心被谁抓包。谁知道正赶上韩文清不知怎么的一抬眼,叶哥毫无防备的就暴露了笑得欢快的犯罪事实。
正在排练中,韩文清也不可能就这么丢开一摊子不管不顾的走过来收拾叶修,因此韩文清也只是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扒着柱子的犯罪嫌疑人叶某,眼神中大有一种明晃晃的等会你看我怎么收拾你的意味。
天不怕地不怕的叶哥坦荡荡的蹦上台阶坐下来,先把自己的包靠在腿上,然后又从韩文清的书包里翻出来了个大保温杯,一气吨吨吨喝下去半瓶。
就着一楼的走廊灯叶修瞄了一眼,瓶子的温水里还有大半瓶,给韩文清喝绝对够。于是牢牢的拧紧了盖子,然后掏出来了本作业垫在腿上写了起来。

韩文清不动声色的转着视线去看叶修,盯着他喝过了水又穿好了外套,一直到他又开始做作业才算放下心来。眼皮飞快的一耷拉,陪着另一个领诵最后对了遍词,完完整整准确无误的收了个尾。等韩文清换好衣服提着兜过来,叶修本一合正好写完当天的语文作业。
两人收拾好东西背上包,一个提着一兜子演出服,一个用网兜把篮球挂在手腕上。看了眼手表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按照以往的习惯直接拐进了常去的一家小店,吃晚饭。
这家店店面不大,也是个老字号了,就开在学校边上。早中晚来都有饭管,葱油饼烙的是一绝,什么时候吃都舒坦。三五天不吃嘴里还想。
店主是个有头脑的,很会做生意。这俩孩子常来,已经很熟。男人从锅沿上一抬头,隔着暖烘烘的雾气瞅见了叶修和韩文清进门,响亮的招呼一声就往汤里下了一大碗量的米线。这家的米线用的是细面,泡的软滑。滚水里烫过了盛在碗里,鸡汤一浇再撒上细细碎碎的小葱,喷香。

米线端上来之后两人很有礼貌的道过了谢,韩文清起身从背后的柜子里又取了个碗出来,叶修已经往里掌上了醋和辣椒。牛油熬的辣椒块在热汤里化开,红的绿的色泽鲜艳,很是好看。叶修接过了筷子把调料拌匀了,两人分着这一大份米线吃了起来。
低头吸溜面的功夫店主烙得了两张灌了鸡蛋的葱油饼包好送了过来。俩人脸对脸端起碗吹着慢慢的喝完汤,付过帐啃着饼往家走。

七岁那年暑假,两个孩子刚在老家读完二年级,叶修半知半解的听了一耳朵父母想送他来市区读书的打算,俩屁孩子别的没玩明白,好长时间才能见一次的悲惨未来倒是悟的飞快。很是消沉安生了几天,大有一种从此你天涯我海角,长江头尾的苦哈哈气氛。小霸王都不玩了,得空就一起坐在房檐上放空,好似提前多相处些时候,就能匀开给分离的时间里不那么难受。
谁知道最后是个惊天大乌龙。
去市区读书是真的,户口转别人家也是真的,好长时间才能回一次大坪虽然更是真的。但是谁知道这个别人居然他就是韩文清。

两千年的时候上阳城的房价还不算太过逆天,一个国营企业在主干道之一的崤函路边上直接买了一大片地建了家属院。但是按照国家当时的规定,紧邻着街道的必须得是小高层,该企业合计来合计去干脆把临街那一溜给出了。信用社赶忙集资买了一段,建了几栋楼。
两家家长早因为孩子的读书问题开了好几次小会了,韩家爸爸的户口在市区,户籍方面倒不是大问题。正巧趁着这趟顺风车,最终在二号楼订下了一个小户型。虽说是落在韩家名下,但是叶家也不仅出了不少钱还出了很大力,叶父甚至还请了几个搞装修的老同学来帮着装潢房子。
房子问题就是在叶修和韩文清二年级暑假彻底落实的,然后两人的户口被家长们又托关系又找人的转到了韩爸爸名下,去市里读书了。
两家妈妈的工作一时不好调动,父亲们也都是才在岗位上做出成绩,也不好瞎折腾。好在有了房子,两个孩子也算是早学会了当家。两个孩子自己住着,家长们倒着班过来看看,倒也真安安生生没出过什么事。

按理说本来叶修和韩文清是读完了二年级才转来的,但是转学生都有讲究,得蹲级再读一次二年级。
那么再按来理说转过年来二年级读完该三年级了吧?
人俩不。

要不说叶家能出叶修这么个胆大心黑的呢。叶家老爸读书的时候是出了名的狂人,曾经为了学好英语,硬怼。整整一年里人开口除了英语不说其它语言,不会就不开口,宁可不说。走到哪儿都带本字典。据说就是因为别人都骂他疯子叶妈妈才注意到他的,最终喜结良缘。
韩爹也是个有意思的,虽然说行伍出身。但是要不是靠着那张颇有欺骗性的好人脸,八成也是个三天禁闭五天记过的主。
合着韩叶两家四个男丁就韩文清一人出淤泥而不染,长成了根正苗红的红色好少年。

心黑就心黑吧,好赖人两位过去只闹腾自己的,问题是谁能想到第二年暑假两位人狠路子野的老爹一盘算,怎么想怎么觉得让儿子继续蹲级不好。
俩老哥俩小酒一喝就统一了意见。
本来正常情况下这一年读完哪怕是照正常不转学也是该读四年级了,叶父去跟老师说道来说道去,也是仗着俩孩子的确学习好,还拿过竞赛奖。夯的一下子给人俩坐火箭似的越级提到五年级去了。
两位狂人老爹跟儿子隔着个茶几面对面的坐着,干脆是直白的不行的来了一句,说才是小学,也别花那么多时间了,反正也跟得上嘛你俩就往前冲一冲吧。
关于这事叶修和韩文清其实也没啥意见。来市里读书之前其实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担心跟不上的,结果来了之后发现好像除了大坪那边不教英语所以稍微磕巴了一下,其它都还挺顺当。韩文清写的一篇征文还上报变铅字了。
得,这么一通折腾下来今年读完小学可就毕业了。

不过说起来俩孩子学习也是真的好,办理跳级的时候学校老师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悦的,可能心里也存了点诸如给几人点颜色看看和希望他们知难而退的复杂心理。索性故意给叶修和韩文清放进了五年级成绩最好的四班去了。
谁知道这小哥俩争气成那样,惯例一样的又一起并列了第一——都是满分,可不是并列第一。
这回哪怕是眼瞅着班里插进来两个学生的四班老师也没话说了,况且叶修虽然浪荡且狂,却又很会说话,每每在老师面前一张嘴还是挺甜的,总能把人说的高高兴兴的。韩文清又是很稳重大方的一个样子,有时候叶修脾气真上来了也总是他拦着。总而言之俩人还都挺讨老师喜欢的,毕竟成绩也放着。

至于说跟同学之间的关系,都是群半大的孩子,这会儿也还无所谓什么帅啊美的,都是没长开的小脸,一时倒也不是很显明显的美丑。不过叶修长的不差,韩文清也是端端正正的一副五官,都是贼精的俩人,净捡着爹妈的好处全继承下来了。
更不用说叶修和韩文清刚过来读书的时候,都在体育老师的建议下进了校篮球队了。也可能打篮球长个子的说法真有几分科学性,蹦到五年级之后两人虽不至于高的突兀,也不算最矮的,一定意义上掩盖了因为跳级导致的比同年级都要小一些的问题。

不过叶修山大王的本性在入班一个月左右也算是暴露无疑,也亏得是这个班的学生可能是学习都挺好的缘故?即不过分死板心眼也没特别多,除了初期原先叶修来前过的比较风光的两个小男生曾经抱怨过两句,一起打了几次篮球也就混到一起了。

话说回来也是正赶的,一般按照学校的安排每个班都会有个兄弟班,即为老师是一样的两个班。谁知道他们班倒是没有任何一个班和他们四班一样。这也不说了,四班还正正好是几个差不多可以说都是刚入职的年轻老师搭起了班。年轻人敢想敢干,和学生关系也好,也有可能正是因为班级氛围好,从同学到老师都是实打实的亲,成绩自然而然的就上去了。
而韩文清入了五年级之后虽然退了校队,但是在班主任的安排下又进了少先大队,还当了个小干部。跟老师之间自然关系不差,跟同学之间倒也自然而然的就融合在了一起。
最好玩的是也不知道是不是韩文清从骨子里看起来就透露着一种中流砥柱的影子,明明是整个班除了叶修以外最小的,最后反倒是被这么个“小家庭”里的成员都当成了一个家里说话最顶事的大哥一样的存在。

这不,学校要组织学生参与朗诵比赛,连老师带学生都觉得让韩文清去当领诵非常镇的住场面。
韩文清但是依旧没什么意见,甚至没什么波澜的——用叶修学来的俏皮话讲叫你把南山扔他面前他都不哆嗦一下的——答应了下来。
就是苦了叶修,不是领诵胜似领诵,天天他们排练的时候都得一边陪着。

韩文清提过一次不然叶修先回去,叶修当时一只手搭在他肩上,顺着歪过头去远远的看了看等韩文清过去的穿着小洋裙的小姑娘,撇了撇嘴一脸嫌弃的说我要不等你你还走的了吗?
话说完可能自己也有点嫌,找补似的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也不知道是说谁,走到操场边坐下了。

韩文清也没什么不好不高兴的,本来这种校活动都是从各班抽上来的学生,他也说不上熟。只不过是也当领诵的那个小姑娘是学校两个主任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听父母在家说了叶修和韩文清的事,总想着拉韩文清去她家吃饭。
叶修先前还有过一次笑嘻嘻的搂着韩文清脖子问了句你怎么光叫他不叫我啊?小姑娘立马脸就垮下来了,叶修眼见自找了个没趣,也懒得多说,摸摸鼻子走了。
韩文清看着叶修靠着篮球架从包里掏出书来看,再转过来看了眼那小姑娘。破天荒的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没搭理她又重复了一遍的话,把夹子往胳膊底下一夹,过去拉着叶修走了。

学校附近的饭叶修其实特中意有一家店的三鲜饺子,不过俩人不常来。
毕竟俩男孩儿,也是长身体的时候了,敞开了吃没个一斤半拿不下来,一顿吃下来也不太便宜。再者饺子这东西是吃的时候不觉得,吃完了又老容易坠得慌。叶修肠胃不是特别好,韩文清平时在吃的上很是留心。要不是家长们坚持目前认为他俩在家开伙不是特别安全,他不是很想总这样在外面吃饭的其实。

那天从学校出来后韩文清笑得就没停下来过,拉着叶修一路进了店点上饺子,才忍不住伸手去捏他的脸。

“你这是跟人小姑娘置什么气呢?”
“别扣帽子。主任的闺女,我得罪不起。回头给我爸叫学校来了,我不想陪他练拳。”
“至于吗你?”
“诶老韩,这什么叫我至于吗,她跟我下脸子看怎么是我置气了。”
“我知道。我不没理她吗,你犯不着为着个姑娘家家憋气。等会给你打两碗面汤你都喝了啊,省得回去又说不舒服。家里鸡内金吃完了。”
“姑娘家个屁,大你几轮了你还当她三岁啊?”
“吃饺子还塞不住你?”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叶修吃了那么下瘪脸都快掉地下去了。也同样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韩文清不仅没理会小姑娘,还哄着叶修似的没到俩人约好的日子就带着他吃饺子去了。
叶修也想不通是哪儿磕巴住了,就是本能的觉得不舒服,气鼓鼓的往嘴里塞饺子,大有要一口两个的架势。吃完了被坚信原汤化原食的韩文清恁着灌下去两碗面汤才放行。
俩人秉持话不过夜原则,饺子也都吃了,叶修在睡前冷不丁的冒头来了句老韩你越来越像我妈了!被韩文清又塞回被子卷里,这事也就算了了。韩文清再去排练叶修依旧坐一边等着,那姑娘不来找他,他也不去自找不痛快。

倒是韩文清,本来除了配合上的交流话就不多,闹了这么一出之后更是不说一句多余的话。你问他比方说这句怎么读流畅啊?他客客气气的告诉你。你问他放学一起走吗,他干脆不吱声,背过身全当没听见。
叶修不止是没意见,甚至还没忍住吭吭吭的把头闷衣服里笑场过。笑完了一抬头,鼻尖眼角都红乎乎的,眨巴着眼遥遥的看韩文清在老师的指导下适当的配合着情绪做一下肢体动作。

正式比赛定在了涧河边上的育才小学,那天正好叶修他们也过去打比赛,俩人分别站在文武两队里代表实验小学前去参赛。
听说实验这边的朗诵比赛最后有个放飞气球的环节,搞得校队都还挺骚动,气势如虹的大比分客场获胜,然后组团跑过来看他们表演。

不得不说放飞气球的时候还真挺好看的,颜色样式都统一的氢气球缓缓往天上飘,叶修盘腿坐在塑料草皮上心里直痒痒。鉴于偷偷去够一个实在太丢人,只好按捺住了自己。

结果叶修一转头就瞅见下台了的韩文清拽着根细绳,坦坦荡荡的穿过人群。演出服也还没来及换,一身小西装的男孩低头看着从小一起长大的冤家祸害,不知怎么的心里软软的,暖烘烘的直让人忍不住的想笑。
韩文清也没忍,抿着嘴笑出了声,拽着绳子把特意麻烦负责道具的老师多留的一个氢气球拉下来,捏着绳子尾端松松的在叶修手腕上打了个活结。

“叶修,几岁了?”

——————————————

叶修理直气壮:三岁!

评论 ( 6 )
热度 ( 52 )